0

禮品世界改版

為了給您更棒的消費體驗,我們收集用戶喜好習慣重新打造,終於誕生新的禮品世界,誠摯邀請您的蒞臨

立即前往新網站

禮品世界企業禮品贈品

禮品世界客服專線

預算有限嗎?各式價位任你選:



禮品世界最新消息

GIFTWORLD NEWS最新消息

恭賀! 新光銀行成交

2008/03/11

新光銀行於民國86年1月改制商業銀行,前身為歷史悠久的台北三信,創立於民國7年4月,原名「艋舺信用組合」,是當時艋舺地區之名流碩彥所共同發起組織的庶民金融機構。 並且在臺灣光復後,由於國民政府頒布新法令,於民國35年7月艋舺信用組合奉令重新改組,並改名為「台北市艋舺信用合作社」。民國55年6月,再度因法令修改,變更有限責任組織為保證責任組織,並啟用「保證責任台北市第三信用合作社」名稱,也就是改制銀行前的「台北三信」。

正式改制為銀行後,為配合政府政策,協助解決金融問題,分別於民國86年概括承受新竹二信,成為民營銀行合併信合社之首例,次年更概括承受台中八信,將營業區域擴大至中部地區;90年9月初概括承受嘉義二信後,旋即在行政院金融重建基金機制運作下,於月中概括承受岡山信用合作社,而將營業區域擴及全台,分行家數達到80家。 民國94年為因應金融市場發展趨勢暨配合政府金融改革政策,新光銀行於10月3日加入質優之新光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,為其百分之百轉投資之子公司。同年金控公司為擴大旗下銀行體系之整體經營規模,暨強化業務競爭能力,於12月31日將本行與臺灣新光商業銀行(係原台中六信與屏東一信於民國89年7月1日合併設立變更組織為聯信商業銀行,並於93年11月15日更名為臺灣新光商業銀行)合併,合併後以本行為存續銀行,惟名稱變更為臺灣新光商業銀行,全台分行家數達108家。

走過了將近一個世紀的新光銀行,成功從台北三信轉換成目前的新光金控下的新光銀行,新的格局裡依然保有那一份熟析的味道。展望未來,禮品世界在邁向下一個世代時,創新中也將繼續保有當初那一份服務熱情的傳統,感謝這次新光銀行的訂購,禮品世界也將會繼續努力,寫下更亮眼的成績。